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以租金养房。。。值得吗? -【Worth It ??】

找了个对方无法拒绝的理由总算在6月中把拖欠不少水电费的租客请走。虽然对方承诺之后会去缴清欠单但对这种信口开河的承诺有保留,做业主久了不会天真的去期待一个连搬离时都不好好做交接,居住时不缴款搬离后会突然良心发现。对我来说减损让租户搬走,少赔当赢才是正确的选择,我很实在,宁可相信拖下去也绝对不会出现奇迹。

感谢邻居Aunty及时帮忙拿回屋子的钥匙,不用搞到之后还要要破门而入,是有心理准备收回的屋子状况不会很好也许会很糟糕,但看到屋子实际状况还是有一点被吓倒。说是灾难有点太超过但屋内的墙身几乎90%以上被小孩当着画纸画,其它的门呀窗啊等就不说了,庆幸至少屋子结构没被破坏。




屋子给人的感觉是打从住进去那天起就没在做清洁卫生打扫等工作,满是尘埃蜘蛛网的门窗,杂草丛生的后院,厕所更是脏到极限的离谱。真糟糕嘞。。。人真的不可貌相,长的漂亮斯斯文文,说的一口流利英语文笔顺畅知识水平不低的全职主妇怎么可能连基本的卫生常识都没有,难以相信是什么样性格的人可以容许自己,及小孩和先生在这样脏乱的环境生活,但偏偏就是有,无解。

也许有人会说我不实际,但一直坚持即便是拿来出租的屋子也要弄整洁干净,做业主我是以同理心心态来出租房屋,换着是我怎么可能会去租一间肮肮脏脏的屋子来住?我这个人比较龟毛,每一次收回来的屋子都要整修稍微收拾粉刷对我来说是最基本的,做好了才重新找租客。

这间买了6年多的房子是以保值抗通膨的想法买下,以出租为主完全没自住的打算。3个租客就有二个是因为拖欠一笔水电费而被下令搬迁连抵押金都不够要倒贴的房子,累人的是每次都要花时间花精力去收拾烂摊子。下一个租客是好是坏也还是未知数,遇上好租客的几率真的不高,劳心的投资。如果单以租金养房的想法买屋子,我是觉得不值得,但以保值抗通膨,升值角度,我认同,毕竟屋子比起买入时的价格是上升了不少。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回应我们的呼唤噜,甘愿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