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过敏来袭 ~流血,去灾 【No 05 ~ 1月 2020】

12月及1月间陆陆续续的又看了好几次医生。反反复复的过敏,每天按时吃药不间断的涂抹药

膏,依旧时好时坏,真的真的很懊恼很泄气!!!!


为了这不断尾的过敏症,同时也因为这几个月头发掉的很严重,12月21号生日当天把心一横

到相熟的发廊把这几年留着的长发头发剪至颈项。呵呵,头发剪短虽然清爽但看到镜子里短

发的自己真的有点不太习惯,但如果因此减少头发的汗水或污垢物沾到过敏的部位,可以改

善掉发的情况再不习惯我都会去适应滴。。。



【31/12/2019】  

每次到了要看医生的日子红肿的状况就减退,瘙痒的情况也比较舒缓,真的会给它气咂!!

为什么总是没机会给医生看最糟糕的一面啊??

今天医生又开了二种口服药丸,安排二个星期后再复诊。其中一种是之前吃过会影响睡眠的 

Rednisolone 5mg 也是我最不愿意吃的药,还有新的 (Medomycin 100mg) 抗生素可以治疗皮

肤和青春豆的口服药丸。


【14/01/2020】  

上一回医生开的药吃了二个星期好像也没什么疗效,医生建议再吃一个星期的药,如果还是

没改善,就要“动刀”取一部分的皮肤组织去做化验。虽然只是很小很小的一个手术,医生其

实不太愿意走到动刀这一步,他知道大部分女生很紧张很在意自个的那脸蛋,即使只是很小

很小的一个手术也是会留有疤痕(老实说如果因此能找到导致不间断过敏的病因,我不是那

么介意哪小小的疤痕咯)。医生真正考量和担心的是手术后照料不当导致伤口恶化的事项。




【28/01/2020】

老一辈的人常说过年不去警察局不到医院。才大年初四的我就又和医生有约了,哎呀呀。。

现在 武汉肺炎事件闹的人心惶惶市面又一罩难求,在这个节骨眼要到医院担心更多的是万一

一不小心感染这可致命的传染病毒怎么办呢?KK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几乎每天都有来自中

国的自达航班,商场,超市甚至临近家里的早上菜市场也都看得到中国人的踪影,加上老

妈妈年纪大抵抗能力不强,万一从医院带回来什么细菌可就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必须做好防

护措施才到医院复诊。


三个星期的药但几乎完全没看到疗效,当了白老鼠白吃了。这时候我的耐心已被磨尽。今天

医生再次详细讲解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和确定明天做个小手术取皮肤组织去做化验的时间。


29/01/2020(大年初五) 11.15am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到医院柜台挂号,就到主诊医生的房间门

外等候,护士小姐和我一起进去,医生也没多说什么就叫我躺在一傍的看症床上(手术床)

接着就开始在我发际线的最边边处,消毒,打麻醉药,取皮肤组织,缝线,整个过程大约是2

0分钟左右吧。过程没痛的感觉但心里是忐忑不安的,看到垃圾桶里的沾满血迹的纱布才知道

其实流了蛮多血,当时真的有被吓了一下下,心想6怎么小小的手术也流这么多血啊。医生看

了我一眼大概猜到我心在想什么,笑笑的拍拍我肩头说 Don't worry everything  is fine 说脸部属

于多尾血管出血量多是正常的。呵呵,接着不厌其烦的再叮咐我要注意的事项。。:头三天

伤口一定一定不可以碰到水,也不可以涂药膏,5天后回去拆线及看化验报告等。。。


希望这次的血不是白流,疤痕也不是白留,5天后自有答案!!现在可以做的就只是等!!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